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坚持保险姓保 用专业和责任来履行职责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李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保险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保险要坚持初心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底保障民生难题,做好差异化群体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国内首家全国性的相互保险组织,众惠相互成立5年来,始终遵循“互助共济、风险共担”的核心理念,注重发挥相互保险的独特优势,专注特定领域、特定人群的健康保障需求,在监管规则框架内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深耕细分垂直领域,专注普惠与民生,通过关注“一老一小一病”及新经济从业者等特定群体保障需求,创新性地开发简便灵活、惠而不费的保险产品,努力“补短板、填空白”,进一步提高保险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更大范围共享保险业改革发展成果,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差异化保险高质量发展模式。
  李静表示,坚持保险姓保,用专业和责任来履行职责,解决民生问题,守护老百姓的安宁,保险业才能走出新时代的特色,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未来,众惠相互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坚持“填空白、补短板”的设立初衷,聚焦健康险领域,深耕垂直和特定领域,以相互保险的机制和模式为老百姓提供专业、普惠的保障服务,走出一条以普惠保险为理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