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云南信托董事长甘煜:发挥信托优势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云南信托董事长甘煜表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融业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
  “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豪,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憧憬和信心。”甘煜说,信托具有连接产业、货币、资本三大市场的独特制度优势,可以通过高效的资金融通发挥经济发展加速器的作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信托业要积极转型,持续释放行业发展的正面外溢效应,体现自身在发展实体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的特色价值。
  “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发展,这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内容。”他介绍,作为中国银行业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专家工作组的成员之一,云南信托积极拓展了碳资产投资信托、绿色信托等服务,支持企业把绿色能源带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发展是信托立业之本,矢志躬身笃行,方能行稳致远。”甘煜表示,云南信托将继续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一体两翼四轮”的公司发展战略同全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受托人定位,回归信托本源,为发掘实体经济新动能、助力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更多信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