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金融造血”支持乡村振兴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表示,作为全国首家设立党委的民营银行、数字银行,微众银行一直秉承“让金融普惠大众”的初心。
  近八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依托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专注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始终将服务实体和支持小微视为最大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商业可持续”的数字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南青表示,近八年来,微众银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一心一意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回望来路,李南青认为,无论是抗疫纾困,支持小微,还是创新扶贫,精耕产品,助力社会、企业和个体克服困境,并让广大群众有尊严地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这就是全体微众人的选择和担当,也是对“初心”的始终不渝的践行。
  李南青表示,我们将加倍珍惜新时代的成就经验,为中国加快绿色转型、完善分配制度、稳定就业、实现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为此,微众银行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推动共同富裕。二.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践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四.“金融造血”支持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