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守正创新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平安健康险将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初心,坚持守正创新,遵循科学规律,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险行业高质发展。
  一是坚持核心领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平安健康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做实党建领航“公司战略升级、公司治理规范,高质量生产、组织和党员建设、文化发展”五大核心工作,把党的先进理念融入企业价值观塑造,用党的思想理论培育员工价值信条“知行果合一”。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平安健康险始终坚守“金融报国”的强烈的责任感,始终把提升人民健康生活幸福感作为发展之道,过去5年公司累计服务超1.4亿客户,理赔案件量超630万件,理赔金额逾138亿元。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医健驱动新战略。平安健康险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大战略引领下,积极融入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和其他专业公司一起协同探索,合力打造符合中国需要、有平安特色的管理式医疗创新模式。
  四是严守风险底线,坚持合规经营。平安健康险始终坚持“守法+1”合规经营,严守金融风险底线,以“守住1条底线,实现3个促进,获得4项认同”为风险管理目标;以“定性、定责、定量、定规”为风险管理整体框架,建立健全覆盖业务全流程的内控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