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努力实现资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彭水萍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资本市场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肩负着重要使命。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表示,一方面,资本市场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金融供给侧优化,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以资本为纽带,引导和支持生产要素向创新型企业倾斜,加快创新资本形成,加快绿色转型,提升实体经济创新效能。
  “公募基金根植于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沃土,是A股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在践行普惠金融、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杨小松表示,自行业创立24年以来,公募基金与国同兴,与中国经济同向同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产业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坚守初心,不断提升专业投研能力,为数亿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成就普惠金融典范。
  杨小松表示,南方基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按照大会精神确定行动纲领,沿着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引,在组织治理、投研能力、产品创新、企业文化、数智化融合、ESG投资等方面持续探索,努力实现资产管理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