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为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共同富裕”等。作为一家起源于中国的百年险企,我们深受鼓舞,也认识到寿险行业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肩负的责任。
  张晓宇表示,站在寿险业转型的关键期,友邦人寿希望能凭借自身的发展和探索,携手行业伙伴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上发挥长处、承担使命、贡献力量!
  回首过去,张晓宇表示,经过十年的砥砺前行,在政策、市场与科技的多重驱动下,我国保险业已从高速增长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展望未来,张晓宇认为,2022年是友邦保险回归中国内地30周年,相信今后无论对于中国保险业,还是友邦保险而言,都将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友邦将围绕客户驱动、渠道创新、区域拓展,以及包括科技、人才、组织、投资在内的全要素升级,坚持以人民需求为中心,全力把握中国内地市场保险业的巨大发展机遇。张晓宇表示,友邦保险坚信保险业将在服务实体经济、参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支持“健康中国”以及养老第三支柱发展等领域大有可为。作为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代表型企业,友邦保险将持续为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