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樊登读书APP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安贞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每经记者 朱鹏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樊登读书APP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安贞灿表示,在听到这些内容时,他感到无比振奋人心。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樊登读书APP始终坚持推广全民阅读。
  据悉,目前其APP注册用户已突破6000万,共解读书籍超800本,用户收听总时长超8.1亿小时。
  安贞灿表示,这些书籍都是围绕用户的需求创作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从2014年的“倡导”,到2022年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已经连续第九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在过去9年里,樊登读书APP推出‘红色房·初心之路’,与千万书友一同回顾党史。此外,推出一系列国学栏目,目前超100万人订阅了《樊登讲经典》系列课程,播放量累计超2亿。”安贞灿说。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安贞灿也介绍了樊登读书APP所做的相关工作。例如为乡村学校捐赠“沐光书屋”,目前累计已在全国140个城市捐赠超300所,帮助超15万孩子养成阅读习惯。此外,发起“致敬知识传播者”活动,为全国超42万名教师提供免费的樊登讲书内容。樊登读书APP也注重借助“阅读”创造新职业以及促进文化消费服务出版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