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东方金诚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磊:持续提升信用评级和信用管理服务品质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东方金诚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磊表示,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同时又信心满怀。
  信用评级机构是债券市场上重要的金融中介机构,崔磊表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乘着新时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东风,促进评级行业和评级机构高质量发展,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他说,东方金诚作为评级行业国有代表,将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与意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职责,助力债券市场更好发挥资金融通、资源配置、价格发现、政策传导等功能,在稳经济、调结构、促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崔磊介绍,东方金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践行评级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在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支持乡村振兴、服务中小企业等方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层次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崔磊表示,东方金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加大对国家鼓励和支持的重点产业和领域的研究和支持力度,持续提升信用评级和信用管理服务品质,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