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携程集团CEO孙洁:坚定信心建成全球最大国际旅游企业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梁 枭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对国家、社会、企业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携程集团CEO孙洁说。
  孙洁表示,作为在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旅游企业,过去十年间,携程正在从一家产品型企业成长为平台型企业,从本土化品牌升级为国际化品牌,从专业型企业进化成社会型企业。回望企业发展史,携程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年均增长率约36%。2018年以来,携程平台交易额(GMV)连续多年稳居全球在线旅游企业第一。自2016年起,携程加快推进全球化战略,不断拓展欧美及亚洲市场,确立了全球品牌形象,不断提高助力中国人走遍全球的服务能力。
  孙洁认为,携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给予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而在未来,中国企业更有能力和信心参与全球竞争。
  孙洁提到,疫情暴发后,尽管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但是携程和旅游业都表现出极大的韧性,积极自救。在这种情况下,周边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得到长足发展,数字化、智慧化等新业态不断涌现。同时,党和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纾困解难的帮扶政策,为旅游行业复苏提供了保障和能量。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携程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和最具价值最受尊敬的在线旅游企业’目标的信心。同时,携程也充分认识到肩负的文旅行业重要使命,将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全新机遇,服务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和提高服务品质、满足人民文化旅游需求为奋斗目标。”孙洁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