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智联招聘董事长、CEO郭盛:企业高质量人力资源管理应顺应多元趋势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智联招聘董事长、CEO郭盛表示,二十大报告提振了企业信心,增强了企业决心。
  在郭盛看来,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力资源管理的支撑。现阶段,在疫情、数字化发展以及00后进入职场等因素共同作用下,雇佣关系发生了巨变,靠合约锁住劳动者的“旧雇主经济”已经一去不返,“新雇主经济”时代,雇佣关系加速“去契约化”,走向平等合作、互惠共赢。企业需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才能以高质量的人力资源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郭盛认为,高质量的人才管理需要具备强大的“活性”,横向上要引入源头活水,纵向上要在内部形成员工成长机制。企业应摒弃通过“过度劳动”追求增长的短视行为,而选择通过数字化工具提高劳动效率,通过包容尊重的文化氛围、多元的工作机制以及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激发员工的职场幸福感。
  “以民营企业发展为例,其作为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部分,疫情发生以来经历了巨大的考验,也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智联招聘始终关注民企企业发展,积极投身到支持民营企业招聘就业的工作当中。今年智联发布了七大促就业举措,从招聘、测评、人才培养全环节力促民营企业招聘、护航毕业生求职,为社会稳就业大盘提供坚实保障;努力通过高频度、多形式的人力资源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让市场经济持续保持蓬勃活力。”郭盛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