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把二十大报告精神,扎扎实实落在创新里、实践中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在聆听报告后,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感到非常振奋。屠红燕表示,这十年,是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十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催生的文化自信,也为坚定不移以弘扬民族丝绸文化、打造走向世界的民族丝绸品牌而不懈努力的万事利集团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成为推动万事利实现从文化创造到品牌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这十年,万事利集团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成功推动了旗下控股子公司万事利迈入资本市场,成为中国丝绸文创行业首个A股上市公司,在现代资本的赋能下,万事利丝绸牢牢掌握了领先全球的核心丝绸科技,也正在积极探索、布局以数智前沿科技引领的全新产业模式,让丝绸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75年,经过47年发展,现已成为以丝绸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辅以生物科技、资产经营、金融管理等多产业的现代新时尚产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万事利丝绸于2021年正式登陆A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现任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等职务。
  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屠红燕表示,万事利集团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做实干家,紧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人才赋能推进科技创新、绿色智造;持续深挖丝绸文化内涵,让丝绸成为展示民族自信和大国风范的金名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探索产业带动共富的新路径、新模式,以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作为新引擎,把报告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在创新里、实践中,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万事利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