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坚决守护百姓健康,做好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在聆听报告后,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感到非常振奋。
  曾少贵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过去十年,国家越来越强大。“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全局性、根本性的变化,药企自信心在从‘仿’到‘创’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这是非凡的十年!”
  曾少贵说,作为一家致力于多肽药物的医药企业,翰宇药业以药物研发见长,二十年来立足多肽技术,扎实做好妇产生殖、抗感染等多个管线药物的研发生产,坚决守护百姓健康,做好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翰宇药业深耕多肽领域二十余年,自2020年开始,公司实施“翰翔”三大战略,围绕“人才、仿创结合、市场”三大战略支柱,以多肽应用场景为中心进行仿制药、创新药的战略级布局。在新药研发上,公司确立了“仿创结合”的研发战略,继续专注多肽领域,在持续强化仿制药板块的同时,积极拓展创新药板块。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引导下,我们加入了创新药研发队伍,以抗新冠多肽鼻喷药物为切入点,家用型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抗新冠多肽疫苗等创新项目接踵而至,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信心满满,快速推进,企业如焕发新春一般!”曾少贵说。
  曾少贵还表示,翰宇药业在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引导下,全力以赴加快新冠多肽药物、试剂盒、疫苗等创新药的研发,期待尽快上市,给民众提供便捷、有效、价廉的药物支持,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