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连续五年盈利 中银三星人寿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00%

4月29日,中银三星人寿对外披露了2021年年度业绩情况。业绩数据显示,中银三星人寿2021年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100.07%;总规模保费177.6亿元,同比增长34.7%,较行业平均水平高出约37个百分点,各项业务指标表现良好。
  这也是中银三星人寿并入中行版图后,披露的第六个完整会计年度的业绩,截至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已经连续五年利润增长。
  在寿险业进入转型深水区的当下,中银三星人寿是如何实现持续稳健经营和发展?中银三星人寿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得益于六年来,中银三星人寿按照中国银行党委综合化战略部署和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要求,持续深入推动银保深度融合,坚定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
 
 持续深化银保协同机制 销售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中银三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能取得优异成绩,主要依托于母行的支持和协同。”实际上,发挥银行系保险公司的比较优势是中银三星人寿持续稳健发展的核心动能。
  据悉,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与中国银行持续深化联动。中银三星人寿负责人介绍,在银保联动项目方面,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开展了“中银·聚汇爱”、大咖云讲座、聚能phone暴等项目活动,有效增强了与银行端的联动融合。在银保协同机制建设方面,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银保渠道进一步巩固了联动荣誉体系,代理保险业务产品数量不断增加,加强重点产品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客户对产品认知。
  2022年,中银三星人寿将持续深化巩固与银行端的协同机制。公司将持续加强与中国银行的协同联动,升级手机银行金融专区功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保险服务。
 
 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2021年已完成“三个初步”
 
 利用保险科技,持续实施数字化转型,不仅能赋能寿险公司业务各环节还能大幅提升管理效益与客户体验。
  近期,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提出银行业保险业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构建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数字金融新格局,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数字化也早已成为中银三星人寿第一核心战略。2020年,中银三星人寿顺应保险科技发展趋势,明确了信息科技“六化”战略,即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移动化、虚拟化和云服务化,通过开展企业级IT架构建设,坚定推进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已完成“三个初步”,基本实现传统保险公司向数字化保险公司转型。即初步构建数字化技术与架构;初步打造数字化转型基础平台;初步打造数字化转型业务能力。
 
 持续升级客户服务 进军极致客户体验
 
 在科技创新引领下,中银三星人寿持续打造全渠道、全协同、全场景、全智能的客服平台,进军极致客户体验。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企业理念,在增值服务、数字化服务、理赔服务等方面实现了进一步优化。
  增值服务不断完善。“五大管家”全面升级,“管您健康”“管您就医”“管您用药”“管您安心”“管您出行”为客户提供三十项增值服务,特别推出健康险保单专属服务,通过增加服务项目、完善服务场景、搭建线上平台,实现服务“四化”:服务入口统一化、服务内容丰富化、服务对象多元化、服务共享人性化。2021年“五大管家”增值服务满意度达到96.28%。
  线上服务全面加速。全新上线微信团险理赔申请、在线投诉功能,不断改进在线投保、在线保全服务。倾心打造“核保驾到”AI小程序,录入疾病名称即可快速输出寿险、重疾险、医疗险预核保建议;闪信提示回访提前知,新单回访闪信通知内容直接显示,客户接听更安心,回访更放心;人脸识别升级炫彩模式,面对屏幕几秒完成快速识别。
  智能客服全天守候。上线“智小星”智能客服机器人,7×24小时为客户答疑解惑,涵盖新单投保、新单回访、保单变更、理赔申请、增值服务五大门类问题,有效提升客户咨询服务精准度。
  理赔服务优化升级。中银三星人寿推出了E行销理赔服务终端后,2021年小额案件理赔时效平均为0.17天,从受理到结案最快4分钟,客户的理赔体验实现了质的飞跃。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去年扩大16款产品的新冠责任
 
 作为保险金融企业,中银三星人寿多年以来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1年,中银三星人寿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落地“爱之翼-鹰翔计划”,关爱和帮助因公殉职公安英烈的未成年子女,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021年10月26日,“鹰翔计划”捐赠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成功举办。通过本次活动向辽宁省124名公安英烈子女发放善款,温暖扶助、定向关爱“鹰翔儿童”,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持续提升企业社会综合价值。
  同时,中银三星人寿秉承“保险姓保”企业价值理念,充分发挥保险资源优势,自2016年开始向陕西省咸阳市下辖的长武、淳化、永寿、旬邑(简称“北四县”)生源的在校大学生捐赠2000份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持续做好赠险业务后续保全、理赔服务,并向“北四县”贫困残疾人捐赠200辆手动轮椅、20辆电动轮椅,进一步改善当地贫困残疾人生活,展现寿险企业社会担当。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银三星人寿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2022年,中银三星人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价值优先、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努力完成向平台化、生态化保险公司转型的目标。坚持以科技提质,以服务增效,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优势、股东优势和服务生态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更加优质、更有温度的保障和服务。 文/映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