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嘉实稀土ETF基金经理田光远:每经品牌100指数汇聚龙头成分股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0日,时值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中国品牌“代言”的新指数——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简称每经品牌100,代码:931852)诞生。
  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嘉实稀土ETF基金经理田光远在沙龙环节表示,“品牌”并非新词,但其作为投资价值的观测维度之一,在现有的市场指数产品中鲜有应用。
  “品牌本身有非常强的价值含义,是公司的隐性财富,影响公司的成长。”田光远认为,公司的品牌价值非常重要,与公司的情绪价值、市场认可度、市场预期度等共同构成企业的内在价值。
  每经品牌100指数就是为跟踪中国企业品牌价值而生。
  田光远分析称,每经品牌100指数与传统指数的最大区别在于其选取样本股的丰富性,即既包含了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企业,也包含了A股市场优秀的上市企业,几乎汇聚了全部的中国龙头成分股。这也意味着,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变动趋势不仅反映一个市场或者一家企业的表现,而是反映未来中国经济整体发展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