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2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9]

威尔法双擎上市 与埃尔法差异化竞争

每经记者 赵成 段思瑶 蘧毛毛 张北 骆一帆 黄辛旭 裴健如
  继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在今年年初抢先上市后,一汽丰田在2019上海车展上随即上市了进口车型威尔法双擎。新车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售价区间为80.5万~85.6万元。
  威尔法双擎的上市,完善了一汽丰田在MPV细分市场的布局。不过,在一汽丰田引入威尔法双擎的同时,广汽丰田也同步引入了同平台的埃尔法双擎,并将售价区间锁定在80.5万~85.6万元,与威尔法双擎的价格区间高度重合。“与埃尔法双擎相比,威尔法双擎在造型上更加年轻时尚,目标用户锁定为年轻用户,通过这种目标人群圈层化的差异,丰田希望在中国开拓更大的市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年年内,一汽丰田还将陆续上市全新一代卡罗拉以及全新荣放双擎。此外,亚洲龙2.0也在加紧筹划中,预计今年年内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