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3]

五菱汽车董事局主席袁智军: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造百姓喜爱的车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菱汽车)董事局主席袁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我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全面推进现代化企业建设更有信心,也对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更有信心。”袁智军说。
  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之一,五菱汽车自成立以来就深耕汽车零部件领域,主营业务涵盖汽车零部件、汽车动力系统及包含新能源车在内的商用整车产品。“从商用车零部件到乘用车零部件,再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五菱汽车的产品结构日趋完善,并且努力开拓中高端乘用车零部件市场。”袁智军介绍,截至目前,五菱汽车已受到长城汽车、东风小康、北汽福田等客户的青睐。
  这十年来,五菱汽车坚持改革不停顿,笃定创新不止步,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电驱动总成产品作为五菱汽车旗下的“明星”产品,效率已达到行业最高电驱总成效率(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成功配套在宏光MINIEV等热门车型上。
  新时代新征程,袁智军表示,企业要自强向上,创新不止。“作为一家具有民族情怀和凝聚力的企业,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持续关注民生和社会所需,为广大老百姓服务,‘造百姓喜爱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