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3]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实体经济发展上保持初心,打造企业竞争力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 磊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实体经济发展上保持初心,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绿色低碳上展现新担当,在共同富裕上打造新风貌。
  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怀抱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智能电动出行和能源服务科技公司的愿景,吉利控股集团业务范围涵盖了汽车及上下游产业链、智能出行服务、绿色运力、数字科技等多领域,旗下吉利、领克、极氪、几何、沃尔沃、极星、路特斯、英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雷达新能源汽车、曹操出行等围绕各自品牌定位,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2021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32.8万辆,连续五年产销突破百万辆,实现收入10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
  “我们要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克服一切困难,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围绕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做强科技生态圈,打造企业可持续竞争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胆探索、不懈奋斗!”李书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