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2]

北京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以“五金战略布局”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范文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管金融、金融报国的发展思路,打造金融、科技双向赋能的新型金融控股集团。
  范文仲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北京金控集团将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集团发展实际,坚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金控集团业务创新相融合,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提升市场核心竞争能力的生动实践,以“五金战略布局”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金控主责主业,重点发力基础金融。
  二是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协同发力数字金融。进一步完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将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打造成为数字经济标杆项目;抢抓个人征信行业发展窗口期,努力将朴道征信建成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全覆盖、全场景的个人征信机构。
  三是聚焦“专精特新”,精准发力科创金融。依托旗下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区,量身定制全方位、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挥境内外联动双基金平台优势,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创新技术手段、完善管理能力,多措并举拓展境内外市场。发挥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开发“专精特新保”等创新产品,提供优惠便捷的专属担保服务。
  四是发挥流量场景优势,借势发力民生金融。积极推进“流量平台”建设,加强旗下财富管理、保险经纪板块与大型央属保险机构的联动合作,加强普惠金融产品设计,着力服务保障民生。稳步推进“多卡合一”工程,通过汇聚社保、政务、生活、金融等功能,努力打造全国体验最好的民生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