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2]

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凝聚金融力量,积极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表示,上海银行生在党的初心始发地,长在浦东开发开放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上海银行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营管理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同时,上海银行党委将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与人民性,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阶段,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措施,在普惠、绿色、科创等方面厚植发展优势、凝聚金融力量,更好服务上海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五型经济”、强化“四大功能”等国家战略任务落地。
  金融关系民生福祉,近年来上海银行通过推进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致力于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金煜表示,“我们将积极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智慧金融深度赋能城市更新、智慧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重点领域,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国企担当、践行金融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