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2月2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东部两个“共和国” 全球股市大幅震荡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晚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2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王毅表示,中方对乌克兰局势演变表示关注。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应当得到维护。乌克兰问题演变至今,与新明斯克协议迟迟未能有效执行密切相关。中方将继续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与各方接触。乌克兰局势正趋于恶化。中方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认识到落实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的重要性,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受俄乌局势恶化影响,2月22日亚太交易时段,A股、日经225、恒生指数等收盘大跌,随后欧洲股市开盘跟随大跌,但截至北京时间22:32,欧洲主要股指大多由跌转涨,俄罗斯RTS指数跌幅大幅收窄至0.78%,美股方面,道琼斯跌0.55%,标普500跌0.35%,纳指跌0.66%。>更多内容详见02版 (图文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