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3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一周楼市观察

楼市成交有所上扬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升幅超一线
 
 为加快人才流动,放松落户限制,激发城市经济活动。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
  相较于近年来一线城市生活成本,业内人士分析称,人才更倾向新一线强二线城市,据悉,城市常住人口在300万以下省会城市有贵阳、乌鲁木齐、石家庄、南昌、兰州、呼和浩特、福州等二线城市及其他三四线城市。
  交易方面楼市成交有所上扬,二线代表城市上周成交同环比均升,二线代表城市环比升幅高于一线城市。据中指数据,重点监测的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67%;与去年同期相比,21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8%,其中重庆、广州等7个城市成交同比下降。
  库存方面,北京、广州、厦门等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有所上升,达2.29%。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杭州升幅较高,为7.81%,北京、广州和厦门升幅均在3%以上,苏州和东营升幅较小,均未超过1%。仅温州有所下降,降幅为0.2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甄素静 刘洋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