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3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一周车市观察

SUV仍为上市热点车型 机构称明年车市“寒冬”或将持续
 
 2019年最后一周,车企忙着进行年终总结和收尾工作。从上周来看,上市的新车并不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周上市新车以小改款车型或新增车型居多。例如,长安CS75新增三款车型,MINI COUNTRYMAN新增加极地版,SWM斯威X3和X7、雪铁龙C6等均为小改款车型。
  上周上市新车中,SUV仍是热点车型,并且集中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SUV细分市场。
  2019年已近尾声,各大车企的年度销量基本已经尘埃落定,尽管在年尾推出新车无益于冲刺年度销量目标,但可以为2020年的市场表现开个好头,对车企来说也十分重要。
  多家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国内车市“寒冬”或许仍将持续,车企依旧面临巨大压力和诸多挑战。中汽协预测,明年我国汽车销量将下滑2%,2022年恢复增长。
  每经记者 孙桐桐 甄素静 刘洋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