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3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一周票房回顾

连续7天夺单日票冠 贺岁档“黑马”《误杀》票房达7.7亿
 
 上周的电影市场遇到了圣诞节,但因为在工作日内以及无强劲影片上映,今年的圣诞档遇冷,档期票房为2.65亿元,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并且创下五年来新低。
  灯塔专业版显示,上周上映影片高达22部,其中平安夜以及圣诞节上映了6部,包括《教授与疯子》《浴血反击》《利刃破冰》等,但都没有掀起市场水花,最高的《利刃破冰》累计票房仅为150万元,撑住大盘的还是上映数日的《叶问4:完结篇》以及《误杀》。
  因为接近元旦,更多有卖相的片子去搏元旦档,接下去由杨子导演,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主演的《宠爱》;彭宥纶导演,白百何、张子枫、魏大勋主演的《亲爱的新年好》都比较受关注。
  这几周令人惊喜并且票房稳定增长的是黑马《误杀》。截至12月29日20时,《误杀》票房已达7.7亿元,豆瓣评分7.6分。影片首周票房就破2亿元,并且连续7天获得单日票冠,猫眼专业版预测其内地票房为8.81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年末黑马,在《只有芸知道》和《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遇冷背景下,和《叶问4:完结篇》托起了贺岁档较为冷淡的大盘。
  每经记者 孙桐桐 甄素静 刘洋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