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2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9]

无锡银行第二大股东拟减持 第四大股东曾火速甩卖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1月19日,无锡银行发布第二大股东无锡万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新机械)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无锡银行发布万新机械减持计划距离该行限售股解禁不到3个月。
  除了万新机械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锡银行第四大股东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发展)在9月23日限售股上市流通后在短短几日内火速减持该行股份。
 
 计划减持比例不超1.62%
 
 根据公告,无锡银行股东万新机械拟减持不超过3000万股该行股份,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62%。
  减持计划显示,万新机械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或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无锡银行股份,其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
  据悉,万新机械持有无锡银行股份1.16亿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 6.3%,是无锡银行第二大股东。上述股份系万新机械在无锡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 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
  无锡银行称,本行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万新机械本次拟减持的股份不超过3000万股,占本行总股本比例约为1.62%,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
  记者注意到,无锡银行已有股东在9月23日限售股上市流通后火速减持。
  无锡银行在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中披露了红豆发展持有限售股数量为0.83亿股,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9%。此外,红豆发展不再持有无锡银行任何股份。
  而该行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红豆发展持股数量仅为0.41亿股,持股比例变为2.22%,并且红豆发展持有的无锡银行0.41亿股均被质押。这意味着,9月23日限售股解禁至9月30日,红豆发展火速减持了无锡银行股份。
 
 董监高增持257.58万元
 
 截至11月19日收盘,无锡银行收盘价为5.34元/股。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30日,该行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5.87元。2019年5月31日,该行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该行最近一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调整后为5.69元。而11月19日当日收盘价依旧低于每股净资产5.69元,处于“破净”。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无锡银行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根据公告,该行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2019年8月28日为触发日。在发布提示性公告后,9月5日,无锡银行发布了稳定股价方案,该行拟采取由在本行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10月10日,该行在关于稳定股价措施实施进展的公告中披露了董事、高管增持股票情况。截至2019年10月8日,董事长邵辉,董事、行长陶畅,监事长徐建新,副行长何建军,副行长陈红梅,副行长陈晖等9人已经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8.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累计增持金额257.58万元,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5.22元至5.31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稳定股价方案中指出,增持主体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91.56 万元。截至10月8日,该行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金额暂未达到方案增持金额。
  从股价来看,自2019年9月5日以来,无锡银行股票仍未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高于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5.69元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