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全面革新 德系豪华品质再升级

 从2002年8月正式量产至今,大众汽车旗舰豪华SUV——途锐共经历了三次换代,历经前两次换代,途锐家族在全球市场中总销量突破了100万辆,树立了C级豪华SUV的标杆。与此同时,途锐在中国市场也已走过十六年春秋,伴随着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大众途锐正在不断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向中国展示大众汽车品牌最先进、最创新的科技。
  今年9月26日,全新一代途锐在中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0 TSI锐翼版、3.0 TSI锐锋版、3.0 TSI锐智版三款车型,官方售价分别为63.68万元、72.68万元、83.68万元。
  对于全新一代途锐,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徳说:“作为C级豪华SUV市场的引领之作,全新一代途锐全面革新,为用户带来了划时代的数字化创新、引领业界的智能科技、更显细腻的全路况表现、丰富的个性化体验与惊艳的外观设计。这款里程碑式的换代之作,将以源源不断的智慧与勇气,在全球豪华SUV市场铺就一条属于途锐家族的未来之路。”
 
 以人为本 全面革新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不断升级,中国消费者在面对消费选择时较为理性,这体现在购买车辆时不会只单纯比较价格和品牌,消费者同时还看重空间、配置等方面带来的实用价值。施锐徳曾对媒体表示,全新一代途锐在配置车辆时,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的喜爱与偏好,配置了客户想要的、喜欢的、需求强烈的实用功能。
  据了解,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途锐共有13种车身颜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颜色选择。为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品味,全新一代途锐引进了“新锐风格”和“雅境风格”两种内饰选择,“新锐风格”内饰选用金属质感很强的颜色与材质,整个车辆内饰空间看上去更加前卫、时尚。而“雅境风格”内饰采用了木质装饰条,座椅配色更偏向暖色调,让车内的整体氛围显得更加的安静、温暖。
  此外,为了适配用户的空间需求与坐姿习惯,全新一代途锐标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及18向电动调节功能,锐智版车型还配置了全新气动按摩功能(八种模式),后排座椅提供160毫米的纵向调节幅度,靠背倾斜度更可进行3级调节(最多可调21度)。可以预见,全新一代途锐作为一款C级豪华SUV将带给用户更加舒适的体验。
  除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外,大众汽车还将创新式的科技成果——“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最先应用到了全新一代途锐车型上。据了解,“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将带给用户人机交互的科技体验,全新一代途锐取消了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与旋钮,触屏、手势、语音成为更便捷的人车交互方式。此外,新一代途锐配置了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Night Vision夜视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等,针对中国复杂的路况,还将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配置在全新一代途锐上。
  得益于大众进口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和对中国市场的精准把握,全新一代途锐不仅推出了3.0 TSI的强劲动力版本车型,在动力选择上还向中国引进了2.0 TSI版本,而这也正是顺应市场需求而生。回顾汽车的历史发展,从最开始的十二缸、八缸,到后来逐渐被六缸、四缸取代,现今,少烧油的插电混动以及不烧油的纯电动汽车正逐渐被推广,这意味着排量越来越小将是未来打造汽车产品的趋势。施锐徳说:“当前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选择小排量发动机的意愿在日益提高,我们正在积极回应这一趋势。虽然全新一代途锐搭载了排量更小的发动机,但它的动力表现却优于第二代和更早的第一代车型。我们对全新一代途锐的性能表现非常自信。”
 
 展望未来大众进口汽车的战略与使命
 
 中国已然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而作为深耕中国市场的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大众进口汽车已成为大众向中国展示其先进技术和高品质车型的窗口。自2004年大众汽车在中国成立进口车业务以来,大众进口汽车已向超过56万中国客户交付了高品质的德系座驾,其中途锐是大众进口车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为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目前,大众进口汽车已拥有超过130家销售网点,覆盖80余座城市和地区,建立了优质、完善的经销商服务网络。
  对于未来大众进口汽车在中国的战略与使命,施锐徳表示:“首先,我们致力于把大众汽车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到中国市场,全新一代途锐身上的创新科技就是很好的例子。其次,就是引进大众汽车非常有特点的车型,包括甲壳虫,蔚揽旅行轿车等。另外比较重要的使命是在新能源车型的引进方面。自2020年开始,大众汽车将会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大众进口汽车希望尽快将优秀的新能源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文/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