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8月3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阿根廷加息至60% 比索仍然大跌15%

 当地时间8月30日,阿根廷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指标利率(七天期LELIQ)上调1500个基点,由45%升至60%。但截至23时25分,阿根廷比索贬值势头不减,美元兑阿根廷比索暂报38.9990,涨幅15.05%。
  阿根廷政府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依据双方达成的500亿美元贷款协议,加快划拨速度,以缓解这一拉丁美洲国家的金融困境。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与IMF达成一致,提前让所有必要资金到位,确保履行明年财政计划。”
  IMF29日确认,正在强化贷款协议,调整协议进度。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声明中说:“我强调,我支持阿根廷的政策举措,我们愿意协助阿根廷政府实施修订后的政策计划。”
  (综合新华社、凤凰国际)
 
 当地时间8月29日,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中)与商会和工会代表讨论改善经济状况 CFP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