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3]

欧比特董事长颜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宇航科技奋斗路

每经记者 杨 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欧比特董事长颜军院士表示:“有幸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踏上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感到振奋和激昂。”
  2000年3月,颜军带着国外先进的技术积累和厚积的资本回到祖国,在珠海投资创办了欧比特公司。颜军带领欧比特组建研发团队,在嵌入式技术、操作系统软件和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研发,填补了当时国内在宇航电子芯片、SIP立体封装技术领域的空白。
  欧比特经过22年的艰苦奋斗,已发展成为我国宇航SPARC V8处理器SOC的标杆企业、立体封装SIP宇航微系统的开拓者、卫星星座运营及卫星大数据应用领航者。
  颜军表示,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从业者,见证了一项项技术的攻克,这让他对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为科技企业指明了道路。公司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面向国之所需,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