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3]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春秋一直在行动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相关感悟。
  春秋航空(SH601021)总部设在上海,于2005年7月18日首航,是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2015年在A股上市,至2022年8月,春秋航空已拥有11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平均机龄5.99年,航点覆盖中国、东南亚、东北亚的主要商务和旅游城市,经营航线230余条。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十分重要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意义。”其中,王煜重点关注了“脱贫攻坚战”。
  实际上,春秋航空从成立以来,一直试图发挥航线优势,向欠发达和老少边穷地区大量开辟航线,输送团队游客进行产业扶贫。截至目前,春秋航空共开通中西部老少边穷地区对口协作航线37条,累计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组团输送游客超过80万人次,仅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省,迄今累计输送40.5万人次。2021年,春秋航空逆势而上,新开辟了17条被列入国务院中西部对口帮扶城市航线以及被民航局列入建党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的航班,这些航线全年运输旅客超250万人次。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队伍中的亲历者,春秋航空积极发挥企业所长,实施组织客源输入、开辟对口帮扶航线、教育和就业相结合、生态环保等多领域的精准扶贫行动,尽己所能,想方设法发挥专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民企力量。看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一一摘帽、大山里的孩子当上了空乘飞上蓝天,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王煜说。
  王煜表示,中国式的现代化,应当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按照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春秋(航空)将一如既往,坚持“两个健康”,继续加大拓展中西部地区和老少边穷红地区的航线,搭建“空中走廊”务实助力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把乡村振兴作为企业为之不懈奋斗的责任,带动更多人“富”口袋更“富”脑袋,生活奔向好日子。
  “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未来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国将迈向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未来。”王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