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1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安恒信息定增股份将解禁 私募大佬葛卫东获配92.53万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定增市场因为有相比市场价格更低的折扣,给足了机构投资者“安全垫”而受到追捧,部分热门公司可谓一票难求,但是在市场低迷的环境下,目前定增市场也不太保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解禁在即的安恒信息,可能让私募大佬葛卫东浮亏57%。另外,葛卫东在“云茅”用友网络的定增中浮亏35%左右,但是从2017年三季度进入公司股东名册之后,4年多时间里,公司股价从6元最高涨至54.01元,也让葛卫东赚得盆满钵满。
 
 411.2万股限售股将解禁
 
 私募大佬葛卫东可谓是参与定增热情最高的投资大佬级人物,他参与安恒信息的定增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从当时的发行数据来看,葛卫东以324.23元的定增发行价获配92.53万股,认购金额为3亿元。从时间来看,安恒信息定增发行股份上市时间是在2021年的10月20日,但随后公司股价开始连续调整。截至今年4月15日收盘139.36元,相比定增价格324.23元浮亏57%。
  4月12日晚间,安恒信息发布定增股份上市流通的公告,公司在今年4月21日将有411.2万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5.24%。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涉及发行对象为5名,包括中信建投证券、JP摩根、葛卫东等。
  实际上,私募大佬葛卫东早在2020年三季报就盯上了安恒信息。安恒信息2020年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葛卫东是首次出现在安恒信息的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上,当时持有86.09万股。到了2020年四季度,葛卫东大幅加仓,持仓增至183.12万股。不过葛卫东在去年三季度减持了安恒信息25.45万股,持股数量降至158.1万股,这期间安恒信息股价处于高位,此时减仓算是获利了结。不过目前安恒信息尚未披露年报,尚不知道葛卫东有没有进一步减持动作。
  葛卫东从期货市场发家,在期货圈被称为“东邪”。葛卫东在股票市场最知名的还是对西藏药业的操作,当时葛卫东参与西藏药业的定增后,短期虽然出现浮亏,但随后西藏药业股价启动,最终使得葛卫东在该股的投资浮盈7倍以上;另外葛卫东买入盛新锂能一年半之后,这笔投资回报超3倍,豪赚超8亿元。2020年三季度,葛卫东首次现身盛新锂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时持有近1600万股。在2021年三季报时,葛卫东持有盛新锂能的数量达到2019万股,随着股价的上涨,持股市值也是高达12.04亿元,去年四季度葛卫东开始减持。
 
 持有用友网络暴赚离场
 
 葛卫东参与定增的公司不少,其参与的还有用友网络。用友网络在今年1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定增发行价格为31.95元/股。定增发行价相比当日收盘价有着18%的折价,也为当前的定增参与者提供了较好的“安全垫”。当然对于优质标的,市场顶级资本可谓是倾巢而出。从发行对象来看,阵容可谓豪华,在获配名单中,私募大佬葛卫东获配625.9万股,获配金额近2亿元。
  另外,高瓴旗下的HHLR管理有限公司获配3129.8万股,获配金额近10亿元;高毅资产旗下两只产品也在列,合计获配金额近4亿元。而用友网络今年股价表现不佳,在1月24日见到阶段高点40.33元后,走入了下跌通道,不到3个月时间股价已经腰斩了,截至4月15日收盘,用友网络收盘20.79元,较定增价格下跌了34.93%。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26日,用友网络定增股份将解禁,目前参与定增的机构明显被套。
  葛卫东首次现身用友网络是在2017年三季度,当时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后,在葛卫东持有用友网络的4年多时间里,该股从6元左右最高涨至2020年7月9日的54.01元(前复权),这让葛卫东赚得盆满钵满,随着不断加仓,持股市值也从最初的9.33亿元增加至53.14亿元。2020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葛卫东持有用友网络1.2亿股。2021年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葛卫东持有用友网络1.15亿股,较三季度末减持了27.17万股,其期末持股市值为41.17亿元,为第五大流通股东。今年一季度,葛卫东减持了用友网络,持股数量从去年底的1.147亿股降至847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