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4月1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郑眼看盘:市场热点相对不多 仓储物流股表现出色

继本周二绝地反击后,周三A股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3%至3186.82点。其余股指表现更弱,深综指跌1.74%,创业板综指跌2.39%,科创50指数跌2.98%。中国移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表现不错,加之银行股几乎走平,故上证综指跌幅显小。北上资金全天小幅净流出4.98亿元。
  从盘面来看,本周三,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早间弱势震荡,北向资金呈流出态势,物流板块再掀涨停潮,食品饮料、白酒、预制菜等消费股走势活跃,中药、新冠药物板块持续走低。午后,沪指一度拉升翻红,随后两市继续下挫,创指尾盘跌超2%,快递物流、工业母机、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低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小跌,周三港股小幅上涨。周边市场对地缘政治消息更关注,这方面消息很难说有利,只是时间长了,市场已产生疲劳,对地缘政治的反应已大不如前。
  市场热点相对不多,仓储物流股表现出色,中铁物流等仓储物流股涨停。仓储物流股上涨应有较多消息面诱因,一是本周稍早有“统一大市场”相关政策,二是有关方面正努力疏通因疫情受阻的高速公路等物流设施。
  新股破发逾发严重,且散户打新中签后放弃缴款的现象大幅增加,这值得有关方面重视。我觉得券商这边有件事应趁早做了,那就是修改软件,将那个“一键打新”功能取消。在更上的层级,也应加大对新股发行中介机构的监管,促使其在定价时能守住本份。
  由最近不少新股定价来看,怎么说呢,我觉得很难用一个词来形容。奇怪的是,参与网下配售并愿意主动锁定半年、一年的机构有很多。
  大盘方面,我觉得大概率还将维持震荡格局,接下来投资者显然还需紧盯疫情。
  操作方面,我觉得在稳增长相关品种方面加仓力度可以缓和一下,在“困境反转”相关个股上的关注力度或许可以更大。这两天一些与“稳增长”相关的个股已有些疲弱,典型的如房地产股,这暗示市场或许已对新的形势作出了反应。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