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2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6]

兴业报国,激发向上向善活力! 上海链家斩获“2020年度责任践行典范企业”奖!

当医院成为人人避之不及的高危区,上海链家经纪人费明宏果断选择逆行,将80多岁的老人送往医院!
  当独居高龄老人无法出门,苦不堪言时,上海链家党员先锋队不畏风险,勇往直前,上门送上生活物资……
  这一年,面对疫情黑天鹅的袭击,社会各方力量直面挑战、躬身入局,把自己变成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以上海链家为代表的企业组织,更是持续升级企业社会责任,创造企业向善之美!
  12月18日,澎湃·2020责任践行者年会隆重举行,本届主题是“提升公益效能,塑造美好商业”,重点聚焦在企业如何与公益机构互动合作,助力公益发展,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以及多个公益组织等众多单位领导作为重磅嘉宾出席了年会。
  凭借在社会责任和社区公益上的探索和价值输出,链家被授予了“2020年度责任践行典范企业”。同时作为唯一代表获奖企业发言的嘉宾,链家COO王拥群作了《新时代的企业责任》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上海链家参与公益项目,升级企业社会责任的探索和实践。
 
 兴业报国,义不容辞
 
 关键时刻,不仅尽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还彰显真功夫。自成立以来,链家就意识到,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企业家和企业要有兴业报国的担当,和心怀善行、回报社会的责任。
  据了解,当前链家在整个上海有近千家门店,以点状分布于各个社区周边。自进驻上海以来,链家一直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便民服务、爱心图书馆、大地美容……在门店不断落地开花的同时,上海链家不断开展系列公益项目。
  步履不停,聚沙成塔!为更好开展公益活动,上海链家每个经纪人每年抽出36小时投身公益实践,仅2020年至今,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经纪人就超过90000人次。
  战疫责任,义不容辞!疫情防控期间,上海链家志愿者联合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成为勇担责任、为社会解困的急先锋。
  主动成立“防疫志愿队”,第一时间助力抗疫战斗。截至2020年3月底,共计1850名志愿者报名加入,深入290个社区,提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742场次,牢筑居民安全网。
  在防疫物资极端紧缺、居民惴惴不安的情况下,在年三十的大团圆之际群策群力,紧急协调资源、抢通物流渠道、快速组织人力,“漂洋过海”海购物资。累计投入100万元向245个社区的居民提供20万个口罩,做社区安全的坚强后盾。
  开展“打印到家”公益活动,帮助3000多名居民打印复印,让上海中小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轻松打印。
  为拉动上海消费经济复苏,助力上海购物节,上海链家更是策划“520花式撑消费,链家来撒糖”主题活动,链家COO首秀直播间,为上海市民“撒糖”20万份,为社区居民送去甜蜜欢乐!
  企业责任与时代的发展息息相关,在疫情大考下,上海链家不畏困难、冲锋一线,以众志成城的力量和风雨同舟的精神为社会交出了沉甸甸的公益硕果。
 
 系统创新,让美好“发酵”
 
 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做难而正确事情的上海链家,在坚持服务品质升级的同时,在公益之路上也持续地迭代。
  纵观近年尤其是2020年上海链家的公益创举,我们可以看到,上海链家的公益范畴从基础服务的提供向美好生活的传递不断延展。
  这一年,上海链家门店颠覆传统门店以经营为目的的单一属性,变身“城市补给站”,与消费升级的时代节奏互相辉映紧;这一年,上海链家依然紧扣国家大战略,着眼民生大问题,开展直播撑消费等项目。
  而为让正能量得到更好“发酵”,上海链家携手上海报业、新华书店,并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创举性地建立链家城市书房,打造社区居民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
 
 建立长效机制,激发企业向善活力
 
 为激发企业向善活力,让美好持续发生。一直在培养新时代“4.0经纪人”的链家,将“高社区参与度”作为重要维度,从战略角度牵引链家经纪人向4.0迭代和升级。
  “正是依托于这群向上向善、热心践行公益的经纪人,上海链家的公益实践才有了坚实的载体和持续推进的可能。”链家COO王拥群表示。
  据悉,未来上海链家将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可拓展、可复制的党建助力社区治理的长效机制,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更紧密结合在一起!让更多美好和改变因链家发生! 文/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