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3月1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钟南山:不能靠集体免疫解决问题
 
 钟南山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学到了如何对新冠病毒进行防控,高传染性疾病都有指数系数的暴发期,新冠病毒的平均传播系数接近3,是非常高的。病毒大暴发带来了很多问题,包括病房、医护人员的缺口等。我们学到了联防联控的预防,从源头预防,是最古老但有效的方法。往后很重要的是,不能靠集体免疫解决问题,冠状病毒并非一次感染终生免疫,现在还没有这种证据。下一步是要生产出有效的疫苗,需要很好的国际合作。 (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日关注
 02:00
 美联储利率决议及经济预测:
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此前的紧急大幅降息后再次降息,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
 
 20:30
 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3月):
该指数测定费城制造业的经济健康度,若比预期高,则看涨美元,反之看跌。
 
 重要公司财报 陌陌 2019Q4 埃森哲 2020Q2 携程 2019Q4
 
 最终公布时间以官方机构正式发布为准
 
 主要国家新冠肺炎确诊数据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2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224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