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月19日晚间,央行个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推动银行通过发行永续债等途径多渠道补充资本,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创新和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和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相关地区的信贷支持。 (央行网站)
 
 我国首颗5G卫星通信试验成功
 
 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首发卫星,在轨30天后开展了通信能力试验。银河航天2月19日披露,这颗5G卫星在国内第一次验证了低轨Q/V/Ka频段通信能力,并取得了通信试验的成功。(北京日报客户端)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北向资金昨日逆势流入64.24亿元
 
 春运40天发送旅客14.76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