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0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9]

◎一周票房回顾

2019年票房破600亿 较去年提前24天
 
 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国电影票房”APP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22点41分,201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超600亿元大关,较去年提前了24天。
  2019年度票房前三分别为:《哪吒之魔童降世》(49.74亿元),《流浪地球》(46.55亿元)以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41亿元)。2019年中国内地票房前十中,8部都是国产片,其中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三大档期合计贡献243亿元票房。
  2018年年度总票房为609.76亿元,今年票房总成绩再刷新历史也毫无疑问,接下去《叶问4》《只有芸知道》《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宠爱》等影片都值得关注。
  上周共上映10部影片,包括由雷佳音、汤唯主演的《吹哨人》,和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
  其中,大部分观众对《南方车站的聚会》抱有强烈期待。这既是胡歌继《攀登者》后的又一力作,也是其沉寂两年后的电影作品。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这是唯一获得主竞赛单元提名的华语电影。
  12月4日晚间,胡歌、桂纶镁和导演刁亦男出现在淘宝直播,为影片做宣传,累积25.5万张电影票,6秒售空。
  早在11月29日,雷佳音、汤唯也现身抖音大V“多余和毛毛姐”的直播间,为新电影《吹哨人》宣传造势。影片出品及发行方猫眼娱乐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0分钟的直播中,直播看播量超过1000万,多位抖音头部达人联动覆盖粉丝2亿。
  再结合之前的《受益人》,电影以直播的形式做宣传,已成为当下电影宣发的新思路。
 每经记者 李星 刘洋 毕媛媛 甄素静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