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民生易贷教育分期帮助30万年轻人实现求学梦

 日前,民生易贷公布数据显示,其教育分期产品累计服务用户达到30万人,其中,近九成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也意味着,这款普惠金融产品,已经帮助30万在职年轻人完成了继续学习的梦想。来自安徽芜湖的朱女士就是其中一员。
  1995年出生的朱女士是教育分期产品的早期用户之一,现正在攻读专科和本科两个学历。“五年前,高中毕业后就投奔姑姑来到南京工作,现在在一家婚庆摄影机构做销售,其实,我也从事幼儿培训教育,这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工作,但越做越发觉自己的知识不够,没能力做。”刚一见面,性格外向活泼的朱女士就聊起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学业的遗憾及渴望,“好工作谁不想去,可就算给你机会,没学历也没底气去啊,怕自己做不了。”
  有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自考生预计将突破千万人,其中像朱女士这样步入社会工作不久,想通过提升自身学历和技能来提高就业门槛的“逐梦青年”有很多。“参加自考除了想圆自己一个大学梦,也是想让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争取尝试,找到更喜欢更好的工作。”对于未来,朱女士有着自己的憧憬和期待。刚刚过去的7月,她报考的南京师大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所考科目已顺利通过。
  “自考最难的不是平衡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而是一次性付清的学费。”朱女士现在的工资主要靠销售提成,很不稳定,每个月一千多的房租和自身日常花销就占了绝大部分。“当听到教育培训机构说可以选择民生易贷的教育分期产品分期支付学费,特别惊喜。”较少接触信贷产品的朱女士,在确定使用教育分期前,也着实做了一些了解,“平台正规,借款流程便捷,利息也在她这样年轻人的承受范围。”
  减少压力、增强资金流动周转,这是绝大多数选择教育分期产品年轻人的核心诉求和出发点。“继续教育是一个重要的消费市场,能够帮助很多年轻人提升自己,增强职业竞争力,也蕴含了庞大的金融服务需求。”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
  作为民生易贷的普惠金融的重点方向,教育分期产品主要面向社会在职人员群体,通过与各大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构建分期消费场景,为用户的学习诉求提供支持和服务,因其自身平台资质背景、资源及风控优势,采用分期消费场景模式,完全不同于原有的教育机构“预付式+消费贷”模式,可有效规避当下教育行业陷阱多、套路多、纠纷不断等各类负面问题。目前,该产品包含专/本科考试培训、MBA教育和成人资证培训等多个教育阶段。
  截至9月初,教育分期产品用户达到30万人,近九成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是一组让陶静远异常开心的数据:“能够用普惠金融的方式帮助如此数量的有志向的年轻人实现梦想,这是我们从这款产品中收获的最大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