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昆明:计划引进国内主流新能源整车企业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昆明作为我国著名旅游城市,在人均汽车保有量的推广上优势明显。在全国人均汽车保有量城市排行榜中,昆明以每千人334辆的成绩排名第三,市场表现突出。
  2018年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昆明市2018年的汽车保有量为230.75万辆,同比增长8.1%。其中,2018年新注册汽车26.41万辆,同比增长0.1%。该年末昆明个人汽车保有量208.64万辆,同比增长7.6%。
  作为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昆明市下一步将围绕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企业和领军企业,以重点项目的引进和配套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招商和服务工作。截至2018年上半年,昆明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69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为0.75%。
  据了解,昆明市制定了依托辐射中心区位优势,结合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牌”有利政策,计划引进国内主流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并扶持本地汽车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