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沈阳:未来车市发展空间较大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作为我国新晋的一线城市,沈阳汽车市场表现突出,汽车保有量持续走高。
  根据沈阳市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沈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8年底,全市民用汽车保有量231.2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0.3%。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199.9万辆,同比增长11.4%。
  沈阳市以大东、铁西两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为载体,鼓励本地企业突破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提升汽车零部件整体水平,完善汽车配套产业体系,实现整车与零部件配套产业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宝马、华晨、通用等汽车整车企业纷纷在沈阳市建设工厂。以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合作为例,到2019年华晨宝马年产能将提升至52万辆。
  公开数据显示,沈阳市在全国人均汽车保有量排名中位列第16名,与榜首的千人保有量352辆相差近100辆,未来发展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