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一周车市观察

上周推出5款新车 SUV仍是主力车型
 
 从上周推出的5款新车来看,SUV车型仍是主力车型,可见SUV仍是国内汽车市场“玩家”重点争夺的细分市场。从价格来看,新上市的车型价格均下探至20万元以内。由此可见,在整体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这些新车型肩负“走量”的重任不言而喻。
  事实上,SUV市场正在由火热逐渐回归理性。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在SUV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2018年回落至58%,今年前7个月降至52.7%。
  值得注意的是,7月SUV细分市场销量为67.2万辆,同比增长6.4%,而自主品牌SUV销量为32.7万辆,市占率下降至48.6%。一方面,虽然消费者对SUV的追捧已经逐渐降温,但SUV仍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另一方面,自主品牌SUV市占率呈现出下滑趋势。有分析认为,自主品牌将加码推出SUV产品,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每经记者 刘洋 甄素静 蘧毛毛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