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2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丸美股份:国产眼霜领导者 上半年净利大增31.57%

 8月28日晚间,丸美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丸美股份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1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31.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3亿元,同比增长30.99%。每股收益为0.71元。
  2019年上半年,丸美股份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较好完成了公司既定目标,主要是因为公司主打的MARUBI品牌各渠道均较好地完成了业绩目标。报告期内,丸美股份不断优化品牌布局和产品结构、丸美顺应高端化趋势,继续深耕抗衰老细分领域。公司线上线下各渠道稳步推进,有效落实各项经营举措,同时严控成本费用合理支出,实现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聚焦眼部护理 开拓多层次品牌结构
 
 受化妆品行业高景气度与消费升级的影响,丸美股份在较大的收入基数下仍保持着稳定增长。“弹弹弹,弹走鱼尾纹”,这一脍炙人口的广告词让丸美股份家喻户晓。丸美聚焦眼部护理,自公司创立之初便开始眼部护理研究,从最初的招牌产品眼部多元细胞修护素,到提出眼部需要日夜分时护理,从第一代弹力蛋白眼精华到第五代弹力蛋白眼精华素,丸美股份精耕眼霜市场,树立了其国产眼霜行业龙头地位。
  丸美股份在立足眼部护理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多元化品牌结构。丸美股份拥有“丸美”中高端护肤品、广东著名商标“春纪”大众护肤品、“恋火”中高端彩妆品,形成了中高端与大众化、护肤品与彩妆品相结合的多层次品牌结构。差异化的品牌与品类定位,满足不同年龄、消费偏好、消费层次的消费者需求,助力公司在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与国内外化妆品牌展开竞争。
 
 东京+广州研发 双引擎持续加码研发投入
 
 在日本首席研发工程师的带领下,丸美股份继续中国广州日本东京双核研发中心、并与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通力协作,将亚洲一流的护肤技术与中国爱美女性护肤需求对接,应用国际前沿科技,挖掘源自天然的更加珍稀的抗衰精萃,从而更安全更环保更精致地呈现在产品中。报告期内,丸美股份继续加强产品及配方的研发储备,提升研发质量、提高研发效率,新增14项专利授权,其中包括8项发明专利授权。
  丸美股份在广州科学城建有近5万平米研发生产基地,连续三届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按国际标准对原材料、包装、成品进行质量控制,产品均可达到或超过日本、欧盟标准;产品原料供应实现全球采购模式,选用包括德国巴斯夫、美国陶氏、法国仙婷、法国SEPPIC、日本一丸等国际厂商的原料,并与国际性原料厂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且通过严格的法规与风险评估、按照 GMPC 和ISO22716要求组织、控制生产,实现全面质量管理。
 
 化妆品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抗衰”产品需求日益扩大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化妆品渗透率和护肤品人均消费大幅提升,从而为化妆品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据Euromonitor数据,2018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4102亿元,同比增长12.29%,2018年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额为43美元,远低于美国、日本、韩国等化妆品消费较为成熟的国家,国内化妆品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化妆品市场中护肤品类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抗衰”产品需求日益扩大。2018年我国美妆个护市场中,护肤品类市场规模2122亿元,占据52%份额,是规模最大的子品类。新一代消费者工作生活节奏快,紫外线、电脑辐射和空气污染不可避免,“抗衰”愈发成为刚需,产品具有更高的议价权。在抗衰老需求旺盛的驱动下,眼部肌肤护理等产品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根据决策狗大数据平台,2018年我国眼霜线上销售额28.26亿元,增速达到39.52%。
  丸美股份注重眼部护理,2018年公司眼部护肤类占营收比例为33.79%,毛利率高达73.04%,近年来,公司眼部护理品类营收占比也在持续提升。国内化妆品行业规模持续扩大,“抗衰”产品需求日益增加,为丸美股份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丸美股份表示,将抓住化妆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发展机遇,借助消费升级的东风,在公司稳定发展、持续向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多元化、受众广的多品牌发展体系,拓展和完善全国营销网络,坚持自主研发的产品策略,加强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致力于成为一家国内领先的“全渠道、全品类”的化妆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