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道达投资手记:每一次低开,或许都是在给你机会

 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不论是A股还是美股,都笼罩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影之中。达哥一到美国,美股就大跌;本周回来,A股也出现调整。很多人都对这一持续了较长时间的争端感到担忧。
  但是,达哥现在的感受是,当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一个非常庞大的数量级之后,就具有非常强的韧性了,不会轻易被一些风浪所动摇。
  所以,达哥始终觉得,我们一定要对我国的经济有信心,对我们的股市有信心。而大盘每一次的大幅低开,或许都是在给我们一次新的机会。
 
 昨日复盘
 
 好了,开始进入正题。达哥回归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低开。而昨天的低开,也正是因为上个周末中美贸易摩擦的升温。
  昨天的市场走势,和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早评文章中的预测,基本上是吻合的。沪指低开46点,跌幅大概1.6%,随后多头扛住了抛压,最终下跌33.86点,以2863.57点报收,跌幅收窄到1.17%。
  大盘能够低开高走,虽然力度也不算太强,但至少收出了低开的阳线,而且早间基本上就达到了全天的最低点,说明A股市场的韧性开始体现出来,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明显减轻。
  当然,这也与前一晚证监会发声有关。据报道,证监会对市场进行了定调,表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成型。市场预期后市可能会不断有利好出台。
  大盘之所以没有更强的表现,还是跟金融、地产和白酒等权重股走势较差有关。上周表现较强的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及五粮液等个股,昨天都对指数产生了明显拖累。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当天净卖出中国平安多达11亿元,贵州茅台也被净卖出6亿多。
 
 热点揭秘
 
 市场的低开高走,其实已经显示出投资者的信心在增强,心态变得越来越稳。而指数虽然是下跌的,但个股活跃度并不低,除开ST股,两市只有3只个股跌停,而且热点板块也比较清晰。
  首先,黄金股板块集体走强,山东黄金创出年内新高。在大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下,黄金股明显已经成为避险资金的天堂,龙头黄金股正在主升浪中运行。
  其次,汽车零部件板块异动,今飞凯达、华培动力等多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则是受益于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板块。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类似的也有农业股,每当遇到中美贸易摩擦升温,这类个股都会有所表现。
  第三,医药板块继续走强,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具有持续性和赚钱效应的一个板块。
  此外,消息面上,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这一消息,刺激了分拆上市概念股有所表现。
  不过,达哥个人对这个题材并不是十分感冒。今年上半年,实际上市场也有过对分拆上市概念股的炒作,但持续能力并不强。所以,这一次能否有较强的表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后市策略
 
 为什么达哥说,每一次低开,或许是在给你机会?
  这里所说的“低开”,当然是指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低开,而“给你机会”,当然是给你一次逢低买入的机会。
  其实,虽然指数还没有完全走出来,但每天都有一些真正的好股票在不断创新高。这类牛股,如果不出现明显的调整,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不敢去介入。但是,当这种大幅低开的走势出现时,或许也就是给你上车的机会。
  关于大盘,我个人并不担心,昨天的调整,至少没有破坏近期震荡上行的趋势,现在需要考虑的,就是选好股票。
  7月5日,达哥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下调了一成,从六成降到五成。当时沪指在3000点附近,现在在2800多点;当时沪深300指数在3900点附近,现在在3700多点。
  而今天,达哥认为是时候重新把这一成仓位加上去了,如果真的等到大盘继续再往上走的话,可能就晚了点。所以,今天“加仓”一成。
  最后要说的是,道达号正在举行送牛指的活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今日“加仓”一成,总仓位提高到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