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1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9]

◎一周车市观察

上周推12款新车 轿车与SUV平分秋色
 
 在上周推出的12款新车中,轿车与SUV车型平分秋色。在6款SUV车型中,其中三款B级、三款A级;而在轿车车型中,则有一款C级、两款B级和三款A级车型。在上周上市的新车中,绝大多数为年度改款车型。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每年的7、8月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一些车企也在此时选择放“高温假”,降低生产成本,以应对淡季的到来,这也正是年度改款车型上市的最佳时机。在上周上市的年度改款车型中,绝大多数车型都已升级成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
  此外,上周上市的新车中不乏新能源汽车的身影。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7月的国产乘用车新车的平均油耗为4阶段油耗指标均值的127%,去年同期为126%,可见传统燃油车总体表现一般。未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和中国传统车市场将会协同发展。 每经记者 刘洋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