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1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9]

◎一周票房回顾

姚晨挑战银幕 《送我上青云》首日票房未过230万
 
 上周依旧是“老片”领跑的一周。一周票房数据显示,上周累计票房前三甲与上一周一致,分别为《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烈火英雄》和《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18日00:00,《哪吒》累计票房已超40亿元,位列影片票房第四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哪吒》的预测总票房持续走高,目前已落到46.48亿元,下一步便是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票房纪录。按照目前新片的上映情况,《哪吒》极有可能挑战《流浪地球》,冲击影史亚军。
  截至8月18日20:00,上周总票房不到15亿元,相比上一周同期减少了10亿元,上周上映的影片多部都有卖相,但均未掀起太大水花。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8月16日一天便上映10部电影,包括由张家辉、杨紫、任贤齐主演的《沉默的证人》,由成龙、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演的《龙牌之谜》,由姚晨、袁弘主演的《送我上青云》和全职高手同名动画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等。
  上周上映新片,囊括了老牌演员成龙,中年演员姚晨和新生代演员杨紫,但票房未取得大突破的主演原因还是因为口碑。《沉默的证人》豆瓣评分刚过及格线的6.0分,《送我上青云》作为一部文艺片,拿到7.2的分数实属不错,这也是主演姚晨挑战大银幕的重要一部作品,现实却是,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上映首日票房不到230万元,大部分影院甚至未给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