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1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0]

◎一周期货市场复盘

央行发离岸央票修复市场情绪不排除短线反弹可能
 
 中信期货认为,央行发行离岸央票,人民币汇率边际稳定,有利于市场情绪的阶段修复,不排除短线反弹的可能。上证50、沪深300成分股重合风格接近,中证500成分股代表中小市值公司风格迥异。最近半年多以来,中证500股指期货的持仓量稳步上升屡创新高。
  (综合中信期货等机构观点)
 
 中国7月铁矿石进口量增21%弱市依旧 空单继续持有
 
 中国7月铁矿石进口量环比激增21%,至1月以来最高水平,澳大利亚和巴西矿产商的供应增多。中国7月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9101.6万吨,远高于6月的7508万吨,也高于去年同期。瑞达期货认为,铁矿石增仓下行,弱市依旧,空单继续持有,突破650止盈出场。
  (综合瑞达期货等机构报告)
 
 沿海进口菜籽总库存下降至33.5万吨
 
 ICE油菜籽期货周五收至五周高位,美国、加拿大、欧洲天气不好,农民预期产量降低。国内沿海进口菜籽总库存下降至33.5万吨,上月同期44.9万吨,较去年同期的67.5万吨降幅50.37%,处于近五年同期最低值。安粮期货认为,菜油01合约中长线看多,且01合约强于09合约。
  (综合安粮期货等机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