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1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0]

◎一周车市观察

新车扎堆上市 SUV仍是投放重点
 
  进入下半年,车市竞争更加激烈,各大车企开始加码争夺,力求达成全年销量目标。上周上市新车较多,多为改款或新增车型,所覆盖的细分市场也较全面。
  可以看到,虽然SUV市场增速放缓,但这一细分市场仍然是车企产品投放的重点。上周上市的9款车型中,有5款SUV,3款轿车和1款MPV。其中,紧凑型SUV依然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车企还在加大力度迭代或新增紧凑型SUV产品投放。
  此前,像大乘汽车、凯翼汽车这类切换“国六”较慢的车企,也陆续推出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从而摆脱“无国六车可卖”的困境。此外,全新一代卡罗拉全系车型也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目前,汽车销售的主力市场几乎都已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各大品牌经销商在7月之前“赔本甩卖”清理“国五”库存车,而眼下车企当务之急是加快“国六”产品的推出。
 每经记者 毕媛媛 孙桐桐 刘洋 甄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