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1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科创金融再起航 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

 对于杭州银行而言,7月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09年7月8日,杭州银行的科技支行开业。经过十年的潜心发展,如今,杭州银行的科创金融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7月8日,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事业部正式开业,开业仪式暨科技文创金融政策产品推荐会在外滩金融中心杭州银行上海分行隆重举行。上海市相关行政单位,创投公司代表、企业客户代表等合作伙伴受邀出席。上海科创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标志着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在上海地区开启了新的篇章。
  科技是国之利器,文化是国之灵魂。成立于1996年的杭州银行,是一家具有创新精神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明确将科技文化金融定位为全行战略业务,以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为先导,打造出专业化、精细化、有特色的服务体系。
  自2008年登陆上海这片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热土以来,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坚守服务区域经济初心,紧跟区域发展大局,开拓进取、创新求变,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上海地区树立了良好的杭州银行品牌形象。如今成立的上海科创金融事业部,也将秉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厚植上海区域,为科技文创类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成为科创企业发展的专业“陪跑员”。
  据了解,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事业部主要针对创业企业和创投机构两方面提供了十余类服务。
  例如,对于创业企业,科创金融事业部设立了掘金计划、起飞计划、卓越计划等细分项目,更加有针对性地去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
  具体来看,掘金计划(新三板服务),专门为处于创业中前期的高成长性科技文创类中小企业定制了快速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起飞计划,专门为拟上市企业定制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协助改制、引荐战略或财务投资者、重组融资、债务优化融资、过桥融资等全流程专业服务;卓越计划,针对上市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面向创业板及中小板的各类上市科技文创类中小企业,提供推进公司再融资进程、提供再融资过桥贷款服务、寻找适合的并购目标、公司理财等服务。
  对于创投机构的服务包括:打造“创投主理行”服务体系,针对基金“募、投、管、退”四个阶段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创投推荐,“投融一站通”板块目前已与全国范围知名创投机构建立了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导基金在设立基金的过程中,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将根据政府及管理人的需求引进各类创投及私募机构;资金助力,可为优秀基金管理人补充流动性;项目退出服务,可为并购方或交易方提供“新三板”挂牌推介、基金证券化、撮合交易、协助上市等多种退出安排,以协助股权投资基金实现顺利退出;协助基金举办各类活动,聚集资本和项目等。
  实际上,杭州银行始终致力于构建科技文创金融CDPA体系,意味着科技文创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始终坚持以客户(Customer)为核心,以客户特征和需求(Demand)为导向,以优质的产品(Product)和服务为媒介,促进(Accelerate)客户持续成长,形成长期多元化合作,实现各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