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0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0]

道达投资手记:一泼冷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昨日,A股市场突然转弱了,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最终下跌28.68点,以3015.26点报收,跌幅为0.94%,指数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
  行情刚刚热闹了两天,昨天的下跌,犹如被泼了一盆冷水。不过,昨天早上,还真的有人被泼冷水了,而且来头不小。
  昨天上午开盘之后,很多前期强势股都在调整,只有黄金股和食品相关的个股在继续上涨。同时,白酒股等蓝筹白马股也在维持强势。但是到了下午,白马股也加入到跳水的行列中,大盘的表现就彻底有些难看了。
  白马股跳水,这次可以说是北上资金成功高抛低吸所致。之前,大家都以为北上资金要进场买票,没想到眼看着A股白马股涨高了,他们不是来抬轿子,而是卖票。
  昨天,北上资金净卖出中国平安高达4亿元,净卖出海康威视4亿多。五粮液被卖出更多,被北上资金净卖出了6.4亿元。
  近几个月来,北上资金的手法已经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现在已经是典型的高抛低吸做波段。低位提前埋伏,等市场都看好的时候,高位出货。
  对于北上资金的手法,我们还是有必要高度重视。至少现在来看,北上资金操作的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昨天盘后,有个消息值得关注,有可能对今天个股的表现产生影响。据报道,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这个消息,对于猪肉概念股可能带来刺激作用。
  对于后市,我想说的是,昨天虽然跌了不少,但也不要悲观。此前,在周一大涨之后,我就说过,短期市场上涨是利好消息刺激所引发,后市反弹过程中可能还会有反复。但是这个反复,也只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对于第三季度,依然可以保持相对乐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