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0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董事长王振华突爆丑闻被刑拘 新城系港股市值一日蒸发165亿港元

 7月3日下午,有媒体爆料,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消息一出,新城系在港股市场的两只股票集体暴跌。截至港股收盘,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大跌23.86% ,新城控股旗下物管公司新城悦(01755,HK)大跌23.72%,两只股票市值合计蒸发约165亿港元。
  当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王振华之子继任董事长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的警情通报,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日晚间,新城控股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于7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公告显示,新城控股董事会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资料显示,新城控股是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总部现设在上海,主要致力于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商业管理运营。成立于1996年6月30日,注册资本达22亿5672万元。
 
 141家机构“踩雷”新城控股
 
 受相关消息影响,截至港股收盘,新城发展控股股价大跌23.86% ,新城控股旗下物管公司新城悦大跌23.72%,两只股票市值合计蒸发约165亿港元。
  虽然新城控股A股因为在消息传出之前收盘而未受影响,但其股东却没有幸免于难的感觉。由于经营数据较好,目前新城控股A股股价处于历史高位,股价已从去年10月的18元附近一路涨至如今的40多元。
  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的A股股东户数有3.8万户。截至3月31日,有合计141家机构持仓,基金占133家;此外还有2家券商,1家QFII。持仓占比靠前的基金仓位超过7%的有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宝盈泛沿海增长混合、广发竞争优势混合等。
  资料显示,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立于江苏常州,现总部设于上海。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2900亿元。2019年上半年,新城控股销售额达1239.8亿元,位列房企第八名。
  (每经编辑 贾运可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