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0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6]

A股市值一日暴增1.45万亿 三大高手解读“七翻身”战役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
  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周一市值收盘上涨1.45万亿元,两市成交614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明显放大。那么7月A股市场将怎么运行?市场预期的“七翻身”行情能否如期而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此邀请3位技术派高手从技术层面来分析7月市场走势,仅供参考。
 
 沪指或处大三浪的第
子浪
 
 关于上证指数走势,中辰集团许绍新表示,回顾上证指数的走势,正如5月19日说的3288点开始的调整或将在6月中下旬结束,目前看3288点以来的调整非常符合大二浪调整的特征。技术面上呈现一个标准的联合型调整结构,调整回踩的幅度也是之前上涨行情(2440点~3288点)的50%位置。短期来看,从6月6日的最低点2822点反弹以来,在日K线上构成一个标准的上升推动的子5浪结构,这或许可以看作是大三浪当中的某级别的第
子浪,短期回补上方3052点缺口之后再继续冲高可能会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若能在后半周适当做个技术整理回踩确认周一突破的有效性可能更加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从均线上看,上次(5月19日)也指出上证指数下方年线和半年线金叉之后会形成强大的技术支撑,但上方60日均线和缺口可能会有压力,所以后面的整理可以看作是对60日均线还未正式走平或者上翘的压力测试,推测可知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将在下周初开始金叉,这样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或许会看到难得的短期、中期、长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走势,一旦这样的均线形态形成之后任何调整都是绝佳的技术买点。
  关于上证50指数,许绍新认为,上证50指数走势正如之前判断一样,5月份的调整只是3浪-
调整,调整之后将大概率突破下降趋势线,开始主升浪。目前月K线均线即将形成多头排列,这些都是中期继续向好的走势。
 
 3050点是重要支撑+压力位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向记者表示,目前行情还不能说完全脱离盘整区域。6月已经结束,从7月1日来看,可能有很多投资者对6月的行情走势感到很迷茫。技术上,上证指数下有2804点~2822点缺口支撑,上有3052点缺口和3050点压力,再往上还有自4月22日3279点开始的“6连阴”下跌造成的大量套牢筹码区域。要做好目前的行情,首先要做行情的趋势分析。很多投资者一开始就喜欢依靠技术指标去做买卖决策,其实这个是不太稳妥的,必须先眼里有“势”,再考虑其他因素。目前来看,还不能说上证指数完全脱离盘整区域,或者说还有回到盘整区域的可能,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我们暂且将6月6日后的行情理解成一波上涨):6月6日后的这波上涨在面临第一个压力2927点时,在6月19日是用大幅高开低走来完成“突破+回探”来进行突破的。而在面临第二个压力2986点时,行情在这个位置附近震荡了6个交易日,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后,7月1日沪指大涨2.22%。3012点~3014点是一个重要分界点区域。当然,唯一可圈可点的技术要点是7月1日盘中回踩6月24日高点3012点,7月1日最低点在3014点,所以在这个上冲行情中,3012点~3014点算是一个重要分界点区域。也许有的投资者对目标位置会看到3050点的缺口位置,但观察7月1日沪指走势,在最高点位3045点附近,会明显感受到来自3050点的压力。7月1日高开高走却不能触及上方3050点,肯定有重要的原因。
  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先请大家看看沪指的周线和月线,在上面找一下3050点位置,可以看到这个位置是一个重要的低点,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深成指上;第二个原因,从黄金分割线来看,3050点是3288点下跌行情的50%位置,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压力。
  说了这么多,总结出来,也就这么一个意思:定性了目前行情在走一波上涨,但是前面有几个重要的压力位置。只要这波上涨不破坏,思路就不变。
  因此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要想在7月的操作中做得舒服一点,心里有数一点,则必须要对一些重要的价格位置格外关注,随时留意盘中到了对应位置的行情力度变化,无论是量能上还是力度上。
 
 短期若无利好市场易现回调
 
 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认为,延续着上周的反弹势头,7月1日市场继续高开高走,从技术面看,沪指站上了60日均线,这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但是沪指在此后的3天能否守住,这个是关键。还有7月1日市场的量能不足,这意味着观望的资金不在少数。
  沪指在2833点获得支撑后,开始出现了超跌反弹,而目前市场刚好反弹至压力位附近了,也就是之前的跳空缺口3053点。所以,短期市场若无接力的利好支撑,那么很容易会出现大涨后的回调。因此,短期走势看10日均线只要不被跌破的情况下便不用担忧;反之则要小心了。
  按之前的风险区域划分分析,当沪指重回3100点,则是又要到了减仓的点位区域了。所以,后市指数越是往上涨,那么大家越要小心和注意减仓了。同时,目前的B浪小反弹能否延续到反转,暂时也是未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