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5月1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连续三年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9】2号)。嘉实基金在站博士后刘若宙、王夫乐在导师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博士,嘉实基金人工智能投研中心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张自力博士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李教授的联合指导下获得二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此次获得资助是继博士后臧金娟、邸浩于2017年获得第62批资助,博士后陈声利、王绍凯于2018年获得第64批资助后,嘉实基金在站博士后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上的稳定延续,嘉实基金也是唯一连续三年获得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基金公司,充分体现了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水平的研究能力。
  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由嘉实基金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于2015年9月联合设立,旨在培养金融投资领域理论研究高级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投资决策和大类资产配置。站内主要导师有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李教授和嘉实基金人工智能投研中心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张自力博士等。
  据了解,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近4年来,已累计进站11位博士后,目前已有4位博士后完成科研任务后顺利出站。截至目前,嘉实基金博士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
  在大类资产配置领域,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实证、论文发表来推动风险收益投资模型有效前沿向前推进,通过系统的方法管理风险和获取无风险收益提升。在人工智能领域,嘉实基金博士后工作站着力于在当今数字时代,把人工智能运用于价格发现的过程中,已经形成相关研究成果。目前,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相关研究成果已经融入到嘉实基金的资产管理工作中,将前沿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进行有效融合。
  嘉实基金成立二十年来,不断通过主动管理和深度基本面研究形成对于多元资产的深度认知和刻画。同时,嘉实基金希望通过前沿学术研究的路径,从另一个方面加深对投资的认知,进一步优化创造回报的持续性和能力,以及对于数字化投资方式的探索。据了解,嘉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博士后具有复合研究背景,不仅包括金融,经济学,管理科学还包括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气象学等等,各种方法融合和碰撞,拓宽研究的边界,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市场环境下的金融理论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