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5月1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2]

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企业生命力是品牌价值的核心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研究支持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正式召开。移动内容平台公司趣头条(QTT,O)以36.3亿元的品牌价值,登陆今年首次设立的新锐榜Top50第28名。
  在新锐品牌的塑造上,陈思晖分享了公司自创办到上市以来的心得。她认为,企业生命力是品牌价值的核心。而“组织对于企业来说,是可以自己花心思,由自身去改变的部分”,因此加强企业组织建设,是新锐企业塑造品牌价值的基础。
  在陈思晖眼中,新锐企业打造自身的品牌并实现品牌价值,“还是要看这个企业有没有自己的生命力”。她认为,企业生命力是品牌价值的核心。而企业生命力的具体表现包括业务经营情况、财务情况、组织能力建设等内部因素,还包括外部的C端、B端以及政府部门G端用户,以及资本方对企业的认知。
  在陈思晖看来,趣头条本次作为新锐品牌上榜,还源于团队的务实。“我们很尊重客观数据、客观事实,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用创新一条线,以及组织和技术能力沉淀一条线,来把自己的企业越做越好,我觉得这个是最核心的部分。”陈思晖谈道。
  “上市是最好的、性价比最高的品牌化动作,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公信力背书的行为”。陈思晖认为,上市过程中会有一套严格的审核机制,告诉外界“公司是靠谱的,是被公开化的,是可以让别人信赖可依赖的伙伴”。